×

校友展示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展示 > 正文

付桂龙:20年专注试验验证,为民族车辆品牌严守质量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9 15:12      编辑:校友之家

付桂龙,哈尔滨华德学院2001届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校友,曾任哈尔滨艾瑞排放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验与仿真部经理,现任吉利无锡星驱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试验运行经理。从华德出发,20余年的时间里,他始终专注汽车试验验证。让中国汽车在安全准绳之上,做到性能极致,是他坚定不移的梦想。

一、学校旁的那条“火车道”通向梦想的远方

付桂龙是哈尔滨华德学院2001届汽车运用技术专业的学生。如今,已毕业20余年的他对于大学时光仍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时同学们在一起是很能吃苦的,那时候华德还未搬迁至现在的地方,我记得我们每天去上课,要沿着火车道走将近一小时的路程,七八个人结伴而行,沿路说说笑笑,一点也不觉得辛苦。记忆里那时候的日子好像总是阳光明媚,我们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那时候的付桂龙并不知道每天路过的这条火车道究竟通向哪里,但他明白沿着这条路勇敢的走下去,前方一定充满光亮。在哈尔滨华德学院学习的日子里,让付桂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实训课。“华德特别重视对学生们动手能力的培养,除了文化课学习,我们一周中有两三天都在线下实习,亲手拆整车、拆发动机,这些实践经历也成为我们走向社会后的‘制胜砝码’。无论是20年前还是今天,用人单位对华德学子的评价都是动手能力强、进入角色快、综合素质高,这已经成为我们华德人的一个标签。”一点一滴的积累,让付桂龙在哈尔滨华德学院结下了与汽车的缘分。这里是他走向汽车行业的起点,也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

二、他用严谨专注坚守“最后一道关卡”

当“梦想”一词在社交媒体上逐年“通货膨胀”,真正坚持梦想、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人,往往是沉默专注的那一拨。一路开拓,一路用实际行动说话,付桂龙便是其中之一。

目前,付桂龙在吉利无锡星驱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研发试验运行经理。星驱科技(InfiMotion)是一家聚焦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高性能电驱动系统(EDU)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公司,业务覆盖零部件和软件在内的全价值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高端、更高效的动力产品。在瑞典哥德堡、中国无锡、宁波、上海均设有研发中心,并于无锡落成一个集智能、绿色为一体的制造基地。

截止2023年5月,星驱科技(InfiMotion)已申请专利172项,其中国际专利申请11项,发明专利申请110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51项。在这里,付桂龙和他的团队主要负责试验验证,这一环节也被誉为汽车投入市场前的“最后一道关卡”。

在加入吉利无锡星驱科技有限公司之前,付桂龙已经积累了20余年的试验验证经验,从零部件试验测试到动力总成试验测试,再到整车的试验测试,付桂龙用日复一日的坚守为汽车的安全与性能保驾护航。回忆起这些年的工作经历,付桂龙表示这份工作带给他成就感、满足感。这份热爱让他勇敢的迎接那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记得有一次我和团队一起做一个国外汽车项目,当时试验验证的标准都是英文的,术语也和我们的术语完全不一样。面对这一壁垒,我们团队从零开始摸索,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连续三周每天工作十七八小时,不分昼夜的头脑风暴,甚至熬了好几个通宵。最后赶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完成的那一刻,我到现在印象都非常深刻,大家激动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多年来付桂龙带领他的团队不断学习、不断突破,创新改进试验手段和方法,以提升整车和零部件的品质和性能,为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三、希望更多的华德学子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

前不久,付桂龙回到母校对华德学子进行吉利无锡星驱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面试。“时隔多年回到母校,还是很亲切。学弟学妹们朝气蓬勃,一下子就让我回忆起了美好的大学时光。”作为面试官的他,对华德学子给予充分肯定。“今天面试的很多学生都非常不错,他们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于未来也有着清晰的规划。其实早在2009年的时候,我就引荐了好几个咱们华德的学生到吉利工作,他们都很踏实、能吃苦,技术也过硬。吉利的领导们对华德学子也非常认可,很多人已经成为了公司的中流砥柱。”

付桂龙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好好把握大学时光,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多参加社会实践,多考取一些证书,有机会继续深造提升学历,为未来的就业之路、职场晋升之路添砖加瓦。“现在学校给孩子们配备了很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实验室、模拟车间、企业进校园实训基地......还有去500强企业实习就业的机会。大学四年的时间真的很宝贵,多参加一些学校组织的、社会组织的活动,你的专业能力、人际沟通能力都会得到锻炼,对将来发展非常有益。”

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正如吉利无锡星驱科技有限公司的slogan“驾驶无止境”一样,付桂龙从华德出发,一步一个脚印,以无止境的追求与努力,创造累累硕果。关于未来,付桂龙还有很多期待,和20多年前的那个夏天一样,他和他的同伴们正沿着梦想的轨道前进。他深知,探索,永无止境。未来,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