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校友讲坛 > 正文

第三十二期校友讲坛——“看齐标杆 汲取力量”在经济管理学院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09:57      编辑:校友之家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经济管理学院于2023年3月29日开展哈尔滨华德学院第三十二期名企校友讲坛。中国百胜集团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公司资深副经理、我院工商管理专业2021届优秀校友于微、吉利汽车研究院人力资源部社会招聘负责人、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2届优秀校友崔嘉欣,二位在云端做客,以自身经历讲解如何获取名企offer、如何职场上快速晋升。本次校友讲坛共有8个线下收听会场,百余人线上收听,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强主持。

活动伊始,于微从如何快速适应岗位、如何快速找到自身定位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曾作为管理培训生的经历,并就公司背景和岗位需求两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如何为企业创造价值。随后,崔嘉欣分享了自己在吉利公司的实习经历,她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积累实习经验以提前适应实习环境,要尽早完成角色的转换及在公司后续发展的蜕变。最后,赵强老师对两位优秀校友的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下一阶段经济管理学院将通过就业意向大调研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做好同学们的就业服务工作。同时,他向同学们发出三点呼吁: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做到先就业后择业;二是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为各位同学组织的各类能力提升活动,全面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三是莫辜负自己的初心、学校的苦心与老师的热心。希望同学们从优秀校友就业经历的分享中借鉴成功经验,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为自己梦想付出努力。

 

本期名企校友讲坛的举办,不仅有效搭建了优秀校友与我院学子之间交流的平台,也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榜样引领、经验传承的积极作用。同时,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我院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的开展,凝聚力量共同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