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校友讲坛 > 正文

第三十四期校友讲坛——遇见更好的自己 从企业看毕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11:15      编辑:校友之家

 

王会,哈尔滨华德学院2016届交通运输专业校友,是学校以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模式向吉利集团输送的人才,现任职重庆睿蓝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5月29日,优秀校友王会回到母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带来了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从企业看毕业》为主题的精彩讲座。现场参会学生四百余人。

2015年,吉利集团来到哈尔滨华德学院进行宣讲。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中国汽车跑遍世界......王会被吉利集团的企业文化深深吸引,渴望找工作的他迅速投递了简历,也正是这次“内部”双选,让王会成功搭上了世界500强企业的列车。

入职后的王会表现突出,获得“质量之星”称号。之后,在内部竞聘中,他在100名竞聘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工作。在工作中,他坚持弘扬“大爱、责任、荣誉、合力、坚韧”的华德精神,勤于思考、善于钻研,业余时间系统学习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业务水平迅速提升。近些年,王会更是连续破格晋升,获得“2017年度五星奋斗者”、“2018/2019年度‘吉时雨’项目贡献奖”、“2018/2019年度金牌讲师最佳演绎”、“2019年度集团人才经营中心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回望过去,王会的职场之路鲜花与荆棘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他认为,在成长的道路上,应该努力抓住每一次机遇,无论哪一件事,哪一个行业,只要坚持,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无论是成功组织大型校企合作峰会,还是参加“吉时雨”扶贫项目,王会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将困难与挫折磨砺成宝贵财富。

“前两年,我几乎没有假期。这种工作模式不会受到所有人理解,但是我的付出、我的收获,它们会让我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在讲座现场,王会也给学弟学妹们提出诸多宝贵建议,并从专业角度系统的讲解了从网申到入职,企业比较看重的能力,助力同学们更好的完善自己的简历,更快速的找到心仪的工作。

从一线到职能,从员工到干部,王会从哈尔滨华德学院出发,坚持以奋斗者为本,一路披荆斩棘,扬帆远航。怀揣吉利梦,助力睿蓝事,让中国汽车跑遍世界,让华德学子遇见更广阔的未来,他一直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