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校友讲坛 > 正文

薪火赓续 共谱未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十六期校友讲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3 10:40      编辑:校友之家

为切实提升我院育人实效,进一步加强优秀校友与母校的交流联络,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同学们更科学、理性地迎接自己人生的转折和挑战,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25日18:00开展哈尔滨华德学院第三十六期校友讲坛活动,我院2021届优秀校友龙海涛云端做客。本次校友讲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赢之主持。

龙海涛,中共党员,现任勃利县平高实验学校教导主任兼团委书记。哈尔滨华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1届毕业生,毕业后成功考取浙江农林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荣获哈尔滨华德学院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标兵,校长奖学金。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朱德军官教育团警卫连、红二师师属侦察连战士,获全能战士称号、优秀义务兵称号、旅级嘉奖。参加迎接第四批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任务,荣获全国国防军事五项比赛金奖,全国国防科技体育大赛一等奖。

讲坛上,龙海涛校友以“如何在大学中做好人生规划,实现逆风翻盘”为主题,围绕校园经历、参军体会、考研历程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其奋斗不息的求学之路。他表示,追梦的道路纵然充满挑战与艰辛,最重要的是始终相信自己,以拼搏的姿态去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同时,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他对大学生应该如何让自己做好人生规划提出了几点建议:一、以学习为第一要务;课上做到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课下做到及时完成作业,常去图书馆,夯实专业知识基础,为将来进入社会做好准备。二、明确各阶段目标;大学作为人生探索的重要起点,做好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四年的大学生活,一定要严于律己,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努力完成自己的规划。三、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身处日新月异的时代,更要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增强个人竞争力。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就职业规划、学习焦虑等方面提出问题,龙海涛校友结合自身经验认真予以解答,并为母校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对自己目前的学习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思考和领悟,在今后的日子里将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累积实践经验,以始为终,行必所至。

此次校友讲坛的顺利举办,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的学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意识,激励着同学们以锐意进取的态度为后续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下一阶段,经济管理学院将持续挖掘优秀校友资源,着力凝聚校友力量,促进与校友深度交流,助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