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校友讲坛 > 正文

第三十七期校友讲坛|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09:23      编辑:校友之家

为考研学子指引考研方向,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掌握科学的备考方法。11月4日,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线上“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2023届成功考取研究生的校友、考研指导教师进行考研经验交流与指导分析,学院2020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学院邀请三名2023届成功考取研究生的校友分别从考研时间安排、考研动机、题目复习、考研心态等方面为即将踏上考研之路的学弟学妹分享经验、指明方向。

车辆工程专业的陈婧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专业课和公共课方面的备考经验,介绍了英语阅读的技巧、专业课背诵方法,以及网课资料的选择等,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份极具价值的考研规划。

土木工程专业的颜嘉涛学长从志愿报考、资料收集、时间规划、方法技巧、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经验。通过讲述自身在备考学习过程中的迷茫和困惑,全方位、多层次地分享了自己的上岸经验,叮嘱同学们在复习期间一定要反复钻研真题,查漏补缺。

 车辆工程专业的解南枫学长分别对政治、英语和专业课的备考展开详细介绍,他认为考研不仅仅是对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对心态的考验。强调良好的心态是考研的关键,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

 

在现场提问环节,学长、学姐们悉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各种考研问题,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参考建议,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现场反响热烈。

最后,汽车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黄一鸣对全体考研学生提出三点希望:成功路上需要自律,自律是最好的老师,要在自律中塑造自己;赢在努力,贵在坚持,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才能赢得胜利;调节心态,缓解压力,要将压力转变成动力,克服困难迎难而上。

通过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明晰奋斗目标,增强未来备战考研的信心,学以致用,知以践行。祝愿每一位奋斗在路上的考研同学都能一举夺魁,金榜题名,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