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品牌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校友讲坛 > 正文

“凝聚校友力量,助力求职引航”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我校第三十期校友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15:26      编辑:校友之家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的要求,深度挖掘校友资源,合力强化学生就业综合能力,11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牧原集团黑龙江区域省级招聘负责人、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8届校友赵英达担任哈尔滨华德学院第三十期校友讲坛主讲嘉宾,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肖琳、学校校友会老师刘琳琳、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活动,本次校友讲坛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赵强主持。

活动伊始,赵英达回望了自己丰富的校园生活,勉励同学们要享受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师生同学情谊。随后,围绕着如何才能在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进行了三点讲解。首先,他通过展示部分简历并对其进行分析,劝诫同学们提前了解意向公司相关文化,对意向岗位有一定认知,再有针对性地制作简历。其次,他提醒同学们面试时注意着装,做到言语自然、举止大方。并建议同学们面试结束后进行反思、复盘,为日后求职积累经验。最后,他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了疑惑。

活动最后,学生工作负责人赵强进行总结,他讲到,首先要感谢赵英达校友将如此宝贵的面试经验传递给同学们,同时更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本次校友讲坛中有所思、有所获,从校友事迹中能够汲取榜样力量、从校友分享的经验中提高就业本领。

奋斗传薪火,启航新征程。此次校友讲坛不仅是经验的传授,更是一种精神的薪火相传,经济管理学院将持续化、深度化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将身边事、身边榜样引入到学生的教育培养中,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